《 廣告無效,小心遭遇黑心代理商


根據我們的經歷,約至2018年起,各家代理商的媒體比稿案,都相繼由『最低報價者』得標。

然而,這些最低報價得標的代理商,為了要支撐企業的營運與獲利,
卻不得不採取以下四種手段:

(1) 大量統包客戶: 代理商為了獲利而大量統包了100~200間客戶,導致廣告投放上檔之後,經常陷入無人優化、無人監控的局面,這在業界術語被稱作是『數位詐欺』。

(2) 大量雇用大學生:多數代理商為了減低人力成本,大量雇用大學畢業生來執行專案,對外再宣稱『年輕活力團隊』,但是一間企業的行銷操作,若要能獲利,必須仰賴多年經驗淬鍊的行銷人員,絕非剛畢業的大學新人所能達成。

(3) 草率擬定行銷策略:很多不良代理商為了節省專案時間,經常不顧一切後果,沒有妥善進行討論,就草率訂定了企業未來行銷方向,這對客戶而言會是莫大的災難,造成企業龐大的財務損失與業績衰退,甚至令企業從此一厥不振。

(4) 購買劣質媒體版位: 許多市面上無良的代理商,為了比稿時能勝出,經常將客戶的預算,安排在毫無轉換成效,但購買成本最低的媒體版位上,以賺取中間的利潤,但最終總是造成,客戶花了廣告費,卻沒有業績回收,被代理商賺走中間的獲益的慘痛局面。


以數位廣告為例,許多代理商在比稿時,CPC直接喊價最低,但經常沒有鎖定搜尋頂端版位,也沒有鎖定核心客群,純粹想以低價來取勝,然而,真正用心經營的代理商,絕對不敢以最低CPC 出價來提案,因為操作久了我們都知道,真正會轉換的受眾以及版位,市場上是需要提高CPC去競價的,因此,只要能夠幫助客戶獲利,即使CPC競價高了一些,我們也願意去拉高出價。由此可知,市面上許多代理商,若比稿時喊著最低CPC 或是 最低CPRP價格者(電視媒體購買指標),經常都有著很大的『數位詐欺嫌疑』。

CPC省了多少錢,絕對不是行銷上的重點,假設客戶給了我們10萬元,而我們最終有沒有幫他賺到30萬元以上的回報 (ROAS>3),才是廣告操作真正的重點。

但市面上又有幾間代理商,能抗拒的了獲利上的誘惑,願意以『客戶的獲利』為行銷優先考量呢? 如今許多企業,廣告總是都無效,先扣除自身產品不佳的可能外,剩下最大的原因,就是遭遇到了一個,表面上幫你操作廣告,但能否獲利,只以『自己為優先考量』的黑心代理商。

說起來真的是件很令人難過的事,『廣告不會無效,只要方法正確』,我們操作了多年的廣告,我們深知,只要方法正確,廣告絕對可以讓每一個客戶不論大小,都能穩定獲利,但這些公司的老闆,被不良代理商搞砸多次之後,我們發現,他們早已失去對廣告的信任了。

然而,問題不是出在廣告,而是『操作廣告』的人。在這個 市場變化極快、代理商紛亂 的時代,對企業而言,如何找尋真正用心配合的代理商,反而變成了操作廣告前的『先決條件』了,現今良好的代理商必須具備以下條件:

(1) 肯花時間與客戶詳細討論
(2) 安排合理人力服務單一客戶
(3) 妥善擬定企業未來行銷策略
(4) 雇用資深行銷人員服務客戶
(5) 多年行銷經驗與成功案例
(6) 創造客戶獲利為主要目標

滿足以上條件的合格行銷代理商,
才是客戶選擇『合作夥伴』的最佳考量。


多年來,我們親眼目睹過無數次的『數位詐欺』案例
這些客戶花了錢,恰好遭遇了統包模式的不良代理商
最終的下場總是,賠了錢、也賠掉了機會,解約後
再換一間代理商,倒楣又是遇到統包模式的代理商!
公司再度賠錢,行銷預算刪減,從此一蹶不振…..
這樣的例子,我們17年來,見識過無數次,
而每次我們的任務,常常是協助這些,來求助我們的客戶,
重拾對廣告行銷的信心,讓企業再次崛起。

我們希望能杜絕市場上不良的風氣,找回代理商的良心,
在此我們敢很有自信的說,德立媒體 有別於市面代理商,
我們的團隊『17年走來 始終如一』,我們堅持:

(1) 拒絕大量統包: 用合理的人力服務單一的客戶。

(2) 先誠實再行銷: 唯有先詳細討論,釐清客戶的問題點,才能找出行銷策略的突破點。

(3) 多年經驗專業行銷團隊: 我們的團隊,拒絕為了獲利而聘用無經驗的大學生,
『我們不老,但我們經驗豐富!』


我們有17年的『整合廣告行銷』經驗,我們用心經營,為每一位客戶都創造獲利。
我們的客戶多半為『需要穩定提升業績的中小企業』與『需要快速塑造品牌的遊戲產業』:

【我們的強項】

(1) 整合媒體行銷:擬定精準行銷與媒體策略,穩定提升中小企業的銷售業績,是我們的強項。

(2) 品牌行銷策劃:品牌印象快速塑造,讓中小企業短時間內打響知名度,是我們的強項。

(3) 影音廣告行銷: 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創意+製片團隊,高水準的影片素材製作,是我們的強項。


如果你正在找尋 創意設計、廣告拍攝、動畫廣告、媒體購買 的優質合作夥伴,
歡迎來電詢問,我們將委派資深顧問免費回答您的疑問,

您完全不須要擔心是否會有『業務持續推銷』 的問題,這不會發生。
因為這不是我們行銷的風格,我們痛恨,並且公司也沒有聘請負責陌生開發的業務,
您可以放心的和我們詢問任何問題。

德立媒體不是業務導向的行銷公司,我們以服務長期老客戶為主,
新客的來源多半都是老客戶的口碑推薦,以及客戶的自主詢問。


如果您如上述所說,遭遇了 廣告無效 的問題,您可以來電、或來信詢問,您可以提出任何的需求,我們的顧問會幫您客製化規劃,幫您獲利最適合的行銷策略,
若您有以下的行銷需求, 德立媒體 歡迎您的洽詢:

(1) 『整合行銷服務』
(2) 『數位廣告規劃』
(3) 『電視媒體購買』
(4) 『戶外媒體購買』
(5) 『創意廣告拍攝』
(6) 『動畫廣告製作』